跳到主要內容區

2.偏遠合作學校獎助學金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4-01-31

2

 Q&A  -我有問題想詢問 !-

 

    1.我要如何申請呢?

A: 學生不用主動進行申請。學生在繳費並完成註冊程序後,學校會主動將符合資格的學生資料匯出,

       並與生輔組提供之申請減免名單進行比對(註:低收入戶、中低收入戶學生已有更優惠之補助方案,因此將擇優補助,不重複提供補助)

      比對過後若無重複申請補助之學生,學校將主動退還部分學雜費至學生登錄的郵局帳戶。

 

     2.申請補助我需要準備甚麼資料?

A: 註冊時一定要至學生資訊系統登錄郵局帳號,因為補助費用是由學校直接匯款至學生登錄的郵局帳戶內。

 

3. 補助哪時候下來呢?

A: 補助匯款需待開學且學生完成註冊繳費程序,並在學校核對申請資料後,即可完成退款程序! 請同學耐心等候。

 

     4.我拿到的註冊單上面一樣是沒有補助的學費是正常的嗎?

A: 是的!因為在還沒完成註冊程序前,學校無法確認學生的畢業學校,因此註冊繳費單仍是維持原學費收費。

 

    5.那我需要貸款,我應該貸多少呢?

A: 學校制度是開學後先繳費再退款,若同學需要貸款,建議仍需全額貸款繳交學雜費

 

    6.未來四年,我每年收到的註冊單都是要先繳交全額嗎?

A: 是的,每學期學生註冊繳費後,我們需要核對學生是否有申請其他減免項目才能進行補助匯款。

 

瀏覽數: